白鼬

阿巴阿巴

涛声依旧,盛夏蝉鸣。(bl同人文)

      笨拙真诚大狗狗×傲娇炸毛小猫猫

   (某些剧情纯属瞎编 大家忽略实际凑合看)

      进展十分迅速 小情侣疯狂撒糖(bushi)

      全文8.1k

      设定是高二升高三 二人均成年

      其余人物都用蔬菜代替

      原型是我们班的一对

      我是磕生磕死的YF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天气由凉转热,转眼已是初夏。杨森涛用手挡住眼睛,从缝隙中眯眼看着如火的骄阳。 

      时间如白驹过隙,这已经是他和郑梓帆成为好朋友的第四年了。

     “嘿!干什么呢!一起喝汽水啊!”  

      杨森涛被吓了一跳,装作抬手就要打他:“吓死。作为补偿,你要请我。”

     “本来就要请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郑梓帆从小卖部出来,扔给杨森涛一瓶冰可乐:“今天中午你来我家吧,骑单车回去太热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杨森涛正在仰头喝可乐,因为刚打完球的缘故,汗正顺着下颚骨往下滴。闻言,睨他一眼,“行。”

      走进家门,杨森涛瞥见郑梓帆家里新添了一盒乐高。

     “谁送你的?”

     “啧,胡萝卜送的。说是什么生日礼物,我也服了,生日还久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杨森涛没说话。胡萝卜是郑梓帆的球友,常常约他出去打球,有时候甚至推掉和杨森涛的局。

     “数学作业借我抄抄。”郑梓帆说着,下意识要拿起杨森涛的黑色书包翻找。

     “没写。”杨森涛说着,抄起黑色书包就往郑梓帆房间里蹿,大步流星。“你客厅写,别跟我挤着。”

     “管你呢,就要和你坐。”

      杨森涛没再理他。

      下午体育课,老师解散时说需要补考。杨森涛觉得自己上次考得不咋样,他走上前,准备报名。正准备离开去打篮球的郑梓帆听见,往后退了几步,把篮球放在地上,靠在沙地旁的树上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行。有没有其他人报?没有的话就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老师!我我我!”胡萝卜喊道。

     “那开始吧。”

      这时隔壁班的老师站在楼梯平台上朝体育老师喊:“这边有些事,你来帮下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等等。”老师抬头,瞥见旁边眉眼含笑的郑梓帆,“你来计时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嘞!”

       随着哨声的响起,杨森涛如离弦的箭般奔跑,很快与胡萝卜拉开距离。郑梓帆的视线没在杨森涛身上离开过。

      跑到终点,杨森涛脚上灌了铅似的,慢慢停下脚步,靠着树喘粗气。

      胡萝卜还在慢悠悠地跑,郑梓帆有些不耐烦,“快点行吗!”胡萝卜缓缓停下,不跑了。郑梓帆转头就走,看了眼杨森涛的样子,跑到操场的另一边找大白菜。

     “给瓶水。”

     “啧,拿我的给阿涛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别废话,快点。”

      郑梓帆拿着冰水跑回树下,递给杨森涛:“快喝,喝剩的我喝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有啥累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傻逼玩意儿,帮你要水没跑吗?”

     “......”杨森涛没说话,拿起水猛灌。

     少年侧脸线条流畅,额头上的碎发已湿,衬衫也已经半湿半干,身上有轻微的汗味,喉结不断滚动。

     郑梓帆看得有些呆。

    “发什么呆?水给你,打球了。”

    “噢....好。”

     平常上课的时候郑梓帆通常是百无聊赖,时不时盯着窗外飘过的云,亦或是看向在枝头跳跃的鸟。这几天他却总盯着杨森涛看,越过两组看向那个总是埋头写作业的男孩。

     “梓帆,你来说说为什么作者要细致描写这个场景。”

      郑梓帆还在看杨森涛,没理詹老师。

      旁边的大葱用手肘碰了碰他,“梓帆!老师叫你!”

      杨森涛扭头看向这边。郑梓帆慌忙收回视线,笔直站起,却不知道回答什么。教室里有零零碎碎的笑声,杨森涛眉眼含笑,发出低低的笑声,像是在看笑话。

      郑梓帆有些冒火。

      晚托时他意外地没和杨森涛坐一起。他和冬瓜一起,无意转头瞥见杨森涛正把数学作业借给同学抄。

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郑梓帆平复心情,大喊:“阿涛!数学作业借我抄!”

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就要!快点,我现在就抄!”

    “吵什么?等一下会死?”

    “借不借?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老子再跟你借我就是狗!”

     放学他们没一起走。夕阳依旧无限好,只是少了身边陪伴的人,杨森涛心里有点空落落的。身旁的伙伴叽叽喳喳,杨森涛沉默着没接他们的话,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回家。

     晴空万里,万里无云,今天是个好天气。

    “正好!今天上午又有体育课,篮球带了吧?”大白菜在下楼梯时也不忘篮球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杨森涛边说着,边扭头看向和几个同学一起走的郑梓帆。他笑得开心,好像并没有因为闹矛盾了而伤心。杨森涛很快转过头来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大白菜聊天。

     郑梓帆抬眸,眼前他正与同学聊天,耳边是他和同学肆无忌惮的笑声,轻狂张扬,就像....不在乎他一样。他垂下眼,眼底失望尽显。

     平凡的,没有他的周末。

     周二上午放学,直到午托的几个女生上来,郑梓帆还在逗留。他在讲台上打开哔哩哔哩,装作漫不经心地搜索视频,实则听着后面李子和杨森涛的动静。

     视频结束,杨森涛看了一眼郑梓帆,准备和李子走,有些磨蹭。

    “平时都没见你这么慢。快点的。”

     杨森涛没理他,依旧慢悠悠地收书包。李子扭头要拿他的书包,郑梓帆听见声音,跑下来拍开李子的手:“别动。”说罢拎起黑书包就走。

     杨森涛懵懵的,但是很快跟上前去。临走时,他听到教室里的女生发出克制却又激动的笑声。

     他和李子追郑梓帆到校门口,郑梓帆忽然转过头来,把书包扔到杨森涛怀里:“拿着,我走了。”说罢撒开腿跑得飞快。

     杨森涛云里雾里。但他心里已经有了结果。

     骄阳似火,蝉鸣声声。校园里的芒果树上挂着尚未成熟的、青涩的芒果,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,洒了满地金子。

     杨森涛在片片绿茵里奔跑着,抬手用手抚摸树叶,摘下来一片。他抬头眯眼看着树叶,阳光将树叶的脉络照得清楚,条条分明。

     郑梓帆也起跳摘下一片翠绿的叶子,偷偷凑近杨森涛,叫他一声:“阿涛。”

     杨森涛转过头来,眼睛直勾勾看着郑梓帆。郑梓帆心跳得有些快,忽地将自己手上的树叶拿起,盖在杨森涛的眼睛上。

     “......!”杨森涛眨眨眼,长睫毛扫在树叶表面,他仿佛能感受到树叶的脉搏在跳动,像少年青涩的心。

     郑梓帆在对面看着他,笑眼盈盈,眉眼间尽是满溢的温柔。

    “真傻。”

     杨森涛没回应,只是将郑梓帆的手放下,揽紧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下课借你抄《高分》。”

    “好!语文作业顺便给我抄抄!”

    “滚一边去。”

     啧啧,森涛小猫又炸毛了。

     回到教室,杨森涛坐在椅子上找练习册,一道阴影忽然盖住他,郑梓帆坐在他的身后,下巴停在杨森涛的脖颈上。感受到后背温热的躯体,杨森涛身子一僵。

    “你...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抄作业啊!”

    “至于在这抄吗?”

     同一张椅子上空间狭小,郑梓帆不经意扭了扭,“我乐意。”

     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耳廓上,杨森涛耳尖微红:“赶紧滚!”

    “哎呀,一下就好,急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再不走周末就不陪你去游泳。”杨森涛克制自己想打人的冲动,咬牙切齿道。

    “行行行,我走!练习册给我。”

     杨森涛把练习册扔他身上,站起来跑向洗手间。他洗了把脸,装作若无其事地回了座位。 

     郑梓帆见他回来,拿纸巾擦了擦他的脸,半真半开玩笑道:“洗头不叫我去啊?”

     杨森涛打掉他的手,坐回座位。郑梓帆嗖地坐在他前桌,转过来,摸了摸他的脸:“哇哦,手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杨森涛被气笑,但也没阻止他继续摸下去,“你够了啊。”

     郑梓帆有些意外,收回手,笑了笑:“行了,打游戏去了。一起?”

     杨森涛没说话,率先占领郑梓帆的位置,轻车熟路拿出手机,打开游戏。

     郑梓帆用舌头顶了顶脸颊,“啧,挺熟练啊。”

     接下来两天一切照常,他们依旧像从前一样上下午放学一起走。

     周五下午放学,杨森涛和郑梓帆穿梭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。夕日欲颓,黄昏余晖照在少年青涩的脸庞上。

     郑梓帆扔给杨森涛一瓶橘子汽水,冰凉的汽水入喉,透人心扉。

    “记得准时来。”

     午后太阳正好。伙伴们兴冲冲地下水,被海浪打得走散了,七零八落。郑梓帆光着膀子,流畅的肌肉线条勾勒出壮实的躯体,杨森涛看得喉咙有些痒。

     郑梓帆看他盯着自己发呆,舀起水往他身上泼,笑得张扬。杨森涛恼了,起身把他扑倒,两个人淹没在水中。

     郑梓帆忽然用左手把杨森涛按得更深,右手托住他的后脑勺,吻了上去。杨森涛黑漆漆的眼睫颤动,双手挣扎着掐郑梓帆腰间的软肉。

     郑梓帆身体一僵,黑眸颜色变得更深,放开左手,将他的双手擒住,牢牢攥紧。

     杨森涛渐渐停止挣扎,感受自己唇上的温热,只觉得耳边咕噜咕噜的水声格外刺耳。

     良久,唇分。郑梓帆托起他的身体,随后撩了撩湿发。杨森涛脸上飘着红云,耳尖通红,正在大口喘气。

     伙伴们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诧异道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郑梓帆笑笑,“没什么,他刚刚腿抽筋,我把他搞上来了。”

     杨森涛没等伙伴继续开口,转身走上沙滩,拿起浴巾擦脸。

     郑梓帆追上去,坐在他旁边,却不说话。尴尬的沉默。

    “我....”

     郑梓帆欲开口,伙伴的声音不合时宜响起来:“阿涛怎么了?他刚刚脚抽筋呛到水了,咳嗽咳的。”郑梓帆面无表情。杨森涛连忙咳嗽,用手挡住嘴,使劲演。

   “演得还蛮像。”郑梓帆边在心里偷笑,边打发他们走:“你们不去冲水?”

   “行,你们也快点,别感冒了,阿涛还咳着呢。” 

    待到他们走了之后,杨森涛开口:“什么时候...我的?”

   “初一吧。”

    杨森涛没说话。

   “...行了,大老爷们煽什么情,我冲水去了。”

    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绵绵不断,回荡在杨森涛耳里。他眼里晦暗不明,不知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郑梓帆仰头闭上眼睛,水在脸上流连。

    他听过一句话,没确定恋爱关系前就做了不符合朋友之间不该做的事,一辈子都不会有结果。

   “你也太他妈冲动了。”

    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新的一周。

   “喂,下午打球吗?”

   “行。”郑梓帆语气冷淡,没什么情绪。

    他和伙伴们抱着篮球,奔跑在校园的长廊上,引人注目。伙伴们发现,他打得很猛,像是在发泄什么。一直打到日落时分,他们才坐在绿网外的木椅上休息。

    郑梓帆疯狂灌水,水顺着喉结往下滴,汗水浸湿衬衫,显现出若有若无的腰腹。他喝完水,起身准备继续打。

    “这才休息多久啊?你还继续?”

    “你们休息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郑梓帆刚想继续走,杨森涛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操场,声音在背后响起:“梓帆,我有事找你。”

     郑梓帆顿下脚步,转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行。”他把篮球扔给伙伴,拿起水跟着杨森涛走向学校一角的绿茵深处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郑梓帆抬眼看他,眸子似一潭死水,语气冷淡又克制。

     杨森涛突然往前一步,用手抓住他的肩膀,膝盖抵在他的两腿之间,将他按在身后的树上。

     郑梓帆有些吃痛,但随即的一个轻吻让他瞳孔震颤。如蜻蜓点水,杨森涛放开他,眼眸蒙了一层薄薄的水雾。“这是我对你的态度。”

     笨拙的,真诚的爱。

     郑梓帆很快反应过来,声音沙哑:“可以伸舌头么?”

     杨森涛脸红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郑梓帆附身吻了上去。他撬开杨森涛的唇齿,扫过每一个角落。杨森涛有些喘不过气,咬了咬他的嘴唇。郑梓帆放开他,拿起水瓶灌了口水,再度吻上杨森涛的唇。水顺着杨森涛的嘴角滑落,郑梓帆舔了舔,有些揶揄:“味道不错。”

     杨森涛脸上已经红得不像话,他推开郑梓帆,转过头蹲下,把头埋在膝盖里,耳尖通红。郑梓帆也蹲下摸了摸他的头:“回去了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周末来我家玩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啧,这么害羞啊。”

    “滚。”杨森涛拍掉他的手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算交往了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这剩下的四天,郑梓帆总粘着杨森涛。

    “阿涛!上厕所吗!”

    “你自己去。”杨森涛懒得理他,趴下来,把头埋进臂弯里。

    “噢,真的吗?那我就把我们交往的事告诉他们喔!”郑梓帆蹲下,把头探进杨森涛的臂弯里,从底下看他,笑眼盈盈。

     “....走。”

     “啊呀呀,真是可爱呢。”

     “滚!”

     “小猫又炸毛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杨森涛刚想打他,身后传来大白菜的声音:“你们在干嘛?”

      郑梓帆笑了笑:“协助森涛小猫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大白菜无语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俩周六去KTV吗?我生日。”

     “行啊。”

      周六下午,太阳被飘过的云掩去光芒,偶尔有几束光透过缝隙投下。郑梓帆开着共享单车去载杨森涛,一路颠簸,他只能环住郑梓帆的腰。郑梓帆一路上嘴角微扬,心情愉悦。

     “来来来,来这边坐。”寿星招手道。

      杨森涛坐在郑梓帆旁边和寿星聊天,郑梓帆手肘撑着椅背,百无聊赖。

      杨森涛今天穿了一件黑色T恤,正弯着腰,露出棘突,笑得开心。郑梓帆忽地抢过他的可乐,咕咚咕咚喝完,喉结缓缓滚动。杨森涛一愣一愣的,眼睛却很亮。

     “玩真心话大冒险吗?”这时胡萝卜提议道。

     “行啊,甩瓶子?”

     “太土了吧,抽签?”

     “抽两个人打牌,输的接受惩罚。”

     “这可以,开始吧!”

      郑梓帆趁着他们玩的时间,偷偷扒着杨森涛的手玩,修长的手指一根一根捏着,像是一件珍藏的艺术品。

     “抽到了!是谁是谁?”

     “阿涛和梓帆!快点快点,你俩来。”

      二人在包厢蓝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,无意间的对视就能让杨森涛心跳加速。

      一记漂亮的三代一,郑梓帆抬眸,用胜利的眼神看向杨森涛。

    “梓帆赢了!抽牌抽牌!”

    “问题是:你的初恋现在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还在我身边。”

     起哄声此起彼伏,大家都很好奇。

    “是在你身边,还是陪在你身边啊?”大白菜邪笑。 

     杨森涛笑了笑:“你猜。”

     聚会在众人的欢笑声中结束。

     临近期末考试,大家都在奋笔疾书,包括郑梓帆。除了上厕所倒水以外,他都不出教室门,也很少去找杨森涛。

     我一定要考好,这样才能配得上他。

     紧张的期末考试过去了,迎接学生们的是愉快的暑假。

    “终于放假了,得好好玩一下!阿涛,过几天去打球吗?”

    “不了,我有约了。”

     杨森涛边说,边想:郑梓帆生日快到了,这个傻瓜肯定忘得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 他走向正在门口等他回家的郑梓帆,笑道:“过几天去海边?”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晴朗的天空飘着浮云,海鸥在遥远的海平线附近飞翔。他们下了滴滴车,抵达海边。

     两个少年并肩坐在礁石上,脚丫放进凉凉的海水里,感受大海的抚摸。

    “喂。”

    “干嘛?”

    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郑梓帆一愣,最近因为忙着复习考试,以至于忘了自己的十八岁生日。

    “那你有什么礼物送我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啊,我好失望呢,森涛哥哥真的没有礼物送我嘛~”

    “滚。”

    “好嘞!”

     浪花拍打两人的脚踝,似乎在引诱他们下水。

     郑梓帆脑子一转,拉起杨森涛的手腕,纵身一跃。水面有咕嘟咕嘟的气泡,不久后,两个湿漉漉的少年从水中冒出来。

    “郑梓帆!!第二次了!”

     郑梓帆闻言飞快地向岸边游去,杨森涛在后面追。

     二人在沙滩上奔跑,落日余晖照耀少年的脸庞,脸上洋溢着笑容。暖风熏得游人醉,吹起少年沾湿的发梢。

     一颗罪恶的玻璃碴子打破了这美好的氛围。

     杨森涛忽地哼了一声,刹那间摔倒在地,尘土飞扬。郑梓帆听到动静,转过头来,发现是玻璃碴子扎进杨森涛的脚底板,眉毛突突地跳:“操他妈哪个狗逼玩意儿这么没素质!”

     说罢背起杨森涛,朝海边的应急室飞奔过去。

    “记得不要再沾到水和沙子了。”医生给杨森涛包扎完纱布,嘱咐完注意事项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郑梓帆声音带着委屈:“我不该逗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我没穿鞋就去追你的,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   郑梓帆红了眼眶:“肯定很疼吧?”

     杨森涛笑了笑,轻吻郑梓帆的泪痣,“不疼,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回家吧,我家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天色已晚,已是下班高峰期。小轿车开得缓慢,杨森涛不知不觉中靠在郑梓帆的肩膀上睡着了,呼吸平稳。郑梓帆腰板挺得笔直,不敢靠在椅背上,生怕吵醒他。

     前方密密麻麻全是闪烁的红色车尾灯,绿灯亮了没多久就又熄灭,一直在堵车。一直有乘客从车上下来,左看右看。后面开始有不耐烦的司机按喇叭,把浅睡中的杨森涛吵醒。

    “啊...这么晚了。”他睡眼惺忪,揉了揉眼睛,带着沙哑的声音问道。

    “哎哟小伙砸,前面堵车可怎么办呀,这样停下去也不是办法呀。”他看了眼从前面车子下来的路人,问道:“不然你们下去吧,我看离目的地也不远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我没法走路。”杨森涛看了郑梓帆一眼,担忧道。

    “行,辛苦师傅了,钱已经付了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嘞,你们小心点啊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郑梓帆礼貌地笑了笑,开门半蹲,双手托住杨森涛的大腿内侧。

    “诶...这样真的好吗?”杨森涛下意识揽住郑梓帆的脖颈,有些羞耻。

    “有什么不好的,反正都快到了。”

     一路上,杨森涛包着纱布的脚丫子一直在乱晃,热气喷洒在郑梓帆的耳廓。郑梓帆踩着落叶,窸窸窣窣,不断找话题。

     到家,郑梓帆轻轻把杨森涛放在沙发上,说道:“给你妈打个电话吧,晚饭在我这吃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吃啥?”

    “都行。”

    “家里没什么东西了,我煮面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郑梓帆进了厨房。杨森涛环顾四周,明明来过很多次了,今天却有点不自在。他有些无聊,单脚跳进郑梓帆的房间。

    像贼。 

    他这样想。

    书桌柜最右边的缝隙里有一本小本子,边缘不齐,做工粗糙,像是郑梓帆自己做的。他好奇地翻开,看见端正的字:


    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四号

    毕业了。希望我们一个班。

    二零二零年九月一号 

    他和我在一个班。

    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五号

    今天校运会,我跑步的时候他在旁边帮我加油。

    二零二一年一月一号

    我们一起跨年。

    二零二一年七月八号

    过生日。他在。

    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号

    艺术节。我们坐一起。

    二零二二年二月一号

    他给我发新年快乐。

    二零二二年六月十八号

    我们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路遥马急的人间,我爱你何止好几年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页面都是空白的,没有写过的痕迹。  

    杨森涛的眼眸浮着一层雾,顿了顿,把本子放回原处,回到客厅的沙发上。 

    郑梓帆出来的时候,觉得他的情绪不太对。整个人的身影淡得像珍藏多年的水墨画,暖黄色的灯光则衬托这幅珍品。

   “吃饭吃饭!快尝尝爷做的面好不好吃。”

    他收拾好碗筷,盛好了面,转头看向杨森涛。

    忽地,杨森涛凑近,靠到郑梓帆的怀里,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里。

    郑梓帆有些无措,只能用手轻轻抚摸杨森涛的背。心里疑惑他怎么忽然变成这个样子。

   “郑梓帆。”杨森涛的声音零星破碎,有些哽咽。

   “嗯?”

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杨森涛又动了动,整个人坐在郑梓帆的大腿上,腿环绕着他的腰,双手环在他的脖颈上。

    郑梓帆感觉脖颈处有温热的泪。

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  杨森涛没说话了,沉默着。时不时动一动,调整坐姿。

    就这样坐了十分钟。郑梓帆喉咙有些痒,他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会擦枪走火,慢慢把自己和小猫分开,言语间温柔至极:“先吃饭,好不好?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劲道的面条上有翠绿的上海青,一条火腿肠盘在碗的边缘,中间还窝了个蛋。

    郑梓帆洗完碗,抽了张纸擦手:“你妈妈怎么说?”

   “她和我爸今晚加班。”

   “你带钥匙了吗?”

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“那怎么办?”

   “我跟我妈说了,今晚在你家住。”

    杨森涛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,眼睛发亮:“可以吗?”    

    郑梓帆别过头。“当然可以。来打游戏。”

    水晶爆了的时候,郑梓帆抬眼看了看时钟:“九点半了。你洗澡吗?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等等,我给你拿衣服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郑梓帆出来时拿了一件白T和短裤。

   “你的脚....”

   “我注意点就好了。”

   “还是我帮你洗?”

   “滚。”

    杨森涛出来的时候,正拿着毛巾擦头发。水正顺着湿发滴下。短T和裤子都有些不合身,宽大的T恤下垂,显露出锁骨。

    郑梓帆滚了滚喉结,走上前,有些责怪:“不是有裤带么?也不弄紧一点,裤子再往下掉就看到胯骨了。”他边说着,边半蹲帮杨森涛弄紧裤带。

    这个姿势有些奇怪,杨森涛拍开他的手,一蹦一跳回了沙发。

   “你快去吧。”

    郑梓帆笑了笑:“行。”

    他从浴室出来时,杨森涛坐在地毯上打游戏,还没发现他。

    郑梓帆轻轻走上前,半蹲在他的背后 两只手从后面探上前,握住他的手,想点点技能键。

    温热的躯体在贴上后背,带着沐浴露的香气,郑梓帆的手包住自己的手,手掌传递温度。

    杨森涛喉咙发痒,身体僵硬,大脑一片空白,忘了手上还有游戏要打。

    手机上是已经阵亡的页面。郑梓帆转过来,唇角弯弯:“发什么呆?”

    杨森涛脸色微红: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郑梓帆发笑,拿起手柄,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十一点整。

   “睡觉了吗?”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“我睡沙发。”

    杨森涛眼底有一闪而过的失望。“....行。”

    灯关,人睡。

    杨森涛睡不着。郑梓帆也睡不着。

    半夜十一点半,郑梓帆蹑手蹑脚,在自己的房间左看右看。杨森涛看样子像睡着了。

    他偷偷爬上床,和杨森涛贴在一起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杨森涛抬眼,看了看郑梓帆。他眼睛闭着。他抬头,看着郑梓帆平静的脸色,亲了亲郑梓帆的脸庞。

   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郑梓帆忽地睁眼:“生日礼物?”

    杨森涛有些慌。他把脸埋在被子里,没说话,脸已经红的不行。

    郑梓帆轻笑,声音有些沙哑:“那我得给点回礼。”

    他掀开被子,钻了进去。

    炽热而又真诚的深吻。

    杨森涛只觉得闷热,身体发烫,用手紧紧抓着被子。

     良久,唇分。

     杨森涛把头伸出被子喘着气,郑梓帆紧接着探出头来,看了看时钟,已经十二点整了。

    “做吗?”郑梓帆揶揄道。

     反正我们都成年了。

     杨森涛闻言,脸更红了,背过身去,不看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郑梓帆笑了笑,压制住欲望,不逗他了:“骗你的。睡觉吧。”

     好一会儿,杨森涛才转过头来。靠着郑梓帆的肩膀。

    郑梓帆揉了揉他的头。

    二人沉沉入睡。

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番外     我爱的少年。

  我有一个秘密。

  我有一个喜欢的人。

  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大概是初二吧。

  心动像风一样来得不知不觉,也许是他载着我兜风的时候,也许是他坐在我背后逗我玩的时候,亦或是他对我笑的时候。

  这车水马龙的人间,他又能记住我几年。

  我很怕,怕和他错过。

  好在,我们在一起了。

  他也很爱我。

  我们的相遇像美的一塌糊涂的盛夏。

  我会一直,一直爱着他。

  我爱的少年,永远炽热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